存图号不常登录,感谢喜欢与支持

关于

【江澄生贺|曦澄】爱人打了一天的咦怎么办?

——祝江澄1105生日快乐

l 原著向,前面十分欢乐(沙雕),结尾非常温暖。

l emmmm打咦 嘛......(可能不同地方说法不一样?)就是不停的打嗝,也称呃逆。

l 文章前提:两人确定道侣关系刚过不久,江澄还是会很在意自己在蓝曦臣面前的形象的

 

 

莲花坞入秋后,虽秋风习习十分凉爽,但天气也是愈加干燥。在江澄被燥得流了两次鼻血,并被某位热心家仆给蓝曦臣打了小报告后,蓝曦臣风风火火御剑而来并带来了姑苏产的小胎菊。蓝宗主秉着养生的原则,每天早上逼着江澄喝一杯热热的菊花蜂蜜茶以清火降燥。

这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江澄都替蓝宗主担心起云深不知处的大小事务是否处理得完,期间催了两次,却怎么也赶不走这一块牛皮糖。直到自己被照顾得滋滋润润的,鼻血不流了,嘴也不起皮了,浑身舒坦的江宗主决定还是把蓝曦臣留在身边比较好。于是,蓝曦臣如愿没有再被江澄往外赶,每天都笑得像莲花湖里夏日盛开的大荷花。

这日清晨,两位宗主例行喝茶,意外的是,桌上还多了许多精致的小点心。江澄奇怪地看了蓝曦臣几眼,而对方只是眉眼间柔情似水笑意荡漾地注视着他,江澄遍习以为常的继续吃点心了。他觉得,蓝曦臣这个人就是间歇性花痴他的美貌,习惯了。

早茶用后,江澄难得心情大好,拉着蓝曦臣在莲花湖边散步。江澄站在湖边,深呼吸了几次后惬意地伸了个懒腰。一转头,又看见蓝曦臣柔情似水笑意绵绵地注视着自己。江澄觉得莫名其妙,他转过身去,双手抱臂盯着蓝曦臣,看他一天神神秘秘的到底想做什么。

湖边开阔,湖心风阵阵吹来,裹挟着凉凉秋意。江澄怔怔看去,风带起爱人的发丝,拂过他的脸庞,他背着阳光,容貌隐在阴影里,却比秋阳更明丽。

然而,爱人再好看,像今日那样不正常也着实令人担心。

两人对视了半晌,江澄终于忍不住开口:“你今天神神秘秘的……”

江澄话说了一半,打了个咦。

江澄立马捂住了嘴,脸颊通红地撇过头去,肩膀一耸一耸的,不愿再看蓝曦臣。蓝曦臣见到异状,赶紧搂过江澄询问,却被一把推开。江澄下意识想说话,冲动生生被他憋住后,一声“咦”却是从嘴边漏了出来。

江澄想遁地而逃,他堂堂一代宗主英明神武、铁骨傲然,怎么可以在和爱人说话时毫无形象地打咦??!

不,这不符合他的形象!

一时间,江澄有些错乱,丝毫不顾蓝曦臣的关心,死死的抿着嘴,推开蓝曦臣就走了。离开时决绝的背影依旧一耸一耸的,独留蓝曦臣在秋风中凌乱。

江澄这次打咦打得非常严重,他用了自己能想到的任何方法来止,都不见效。在蓝曦臣面前出糗令他甚是不爽,这会儿便闷闷的在书房一边打咦一边看书。

约莫过了一刻钟,蓝曦臣轻悄悄地走了进来,在江澄手边放了一杯热乎乎的茶。江澄吓了一跳,狠狠送去一个眼刀,却也不好再叫关心自己的爱人出去,便听话地喝掉了那杯热茶。

热茶下肚,缓解了凉风带来的不适,江澄不打咦了。蓝曦臣走到身后,轻轻拍着他的背,江澄此刻舒服得想像猫儿一样呼噜几声。他转过头,正欲夸奖蓝曦臣的手法好时,那可恶的痉挛感又出现了。要面子的江宗主赶紧捂住了嘴,推了推蓝曦臣:“你还是出去吧,我看了你......就想打......咦”

蓝曦臣一脸担忧不解,这种通常一会儿就会好的,奈何都过去小半天了,江澄还是止不住。他没有多问,给江澄添上热茶后,默默出了书房。

江澄独自一人坐了许久后,丝毫看不进书上的半个字。他从未被打咦烦成这样,每打一下,他都想把自己扔到地上,暴躁地揉来揉去摔来摔去,但想想疼的是自己便郁闷地把念头打消了。

记得小时候打咦不止,阿姐都会给他喝热茶,拍拍背。江澄没好气地瞥了眼一旁见底的茶杯,心想,这怕是用缸喝都止不住吧。

按捺心中涌动的暴躁,他继续回想着任何可能的办法——一次在街上,看见大人安慰打咦的孩子。他要孩子拉着自己耳垂,然后深吸一口气说:“咪咪咪咪咪咪咪.....”后面孩子有没有止住打咦他没有看见,但至少是知道了这么个方法。

然而——

这方法简直是傻透了!

堂堂莲花坞,仙门第二大家云梦江氏宗主,不要面子的啊!!

这法子不行!

想到这里,江澄忍不住又打了个咦......

 

唉......罢了......

反正也...没人看......

 

江澄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他捏住了耳垂,仿佛前面就是面镜子他不忍看似的闭上了眼,皱着眉,深吸一口气,说:“咪咪咪咪咪咪......”

“哎哎哎——江澄江澄,大事不好了!!!!”

房门被咣当一声踹开,魏无羡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

画面仿佛静止了,江澄保持着动作瞪大了双眼,魏无羡亦是一脸惊讶。片刻后......

“魏!无!羡!会不会敲门......不会敲,你就......给我滚出去!”江澄一边忍着打咦的冲动一边吼道。

“噗......”魏无羡差点笑倒在地,却硬生生忍住,正了正脸色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出生一样,露出一副十分浮夸而慌张的表情说:“别管那些了!大事不好了,大哥不见了!有渔夫说在湖里见到了白色疑似抹额的条状物,大哥不会落水了吧,他们姑苏人水性不如我们,这么久了会不会出事!!你快跟我去看看!!”

江澄心里咯噔一下,想都没多想便拉着魏无羡就冲了出去。

湖边有一个渔夫正焦急地等着他们,见到人后,急忙将手中的白色布条举起来晃。

“江宗主——这里这里!”

江澄疯了似的冲到岸边,一把夺过渔夫手里的布条。确认了是抹额后,江澄腿都软了,心脏疯狂地跳着,仿佛要炸出胸口。

“你在哪发现的?”

“那......”渔夫也跟着紧张得手抖,颤颤巍巍向湖心指去,这一指差点吓破胆子,只见不远处的湖心,飘起了一片白色。

江澄彻底急了,剑光一闪,再看时人已是御剑到了湖心。他向下一看,差点没从剑上掉下去,只见蓝曦臣正面朝下飘在水面上。

完了,人都飘起来了......

“这可如何是好呀,江宗主,哎呀......蓝宗主在我们这出事,姑苏蓝氏会不会找上门来啊.....如何是好呀......”那渔夫一边嚷嚷着一边看着江澄跪在岸边抢救蓝曦臣,还时不时地跳起来跺脚,弄出好一番噪音。

江澄被烦得心神不宁:“闭嘴......魏无羡你先把他带下去,然后赶紧叫医师到我屋里去。”

 

江澄抱着蓝曦臣回了居室,他趴在蓝曦臣身上,听到他微弱的心跳声,他将灵力缓缓输入蓝曦臣体内,本就一直心神不宁的,在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中,根本无心去想其他。江澄哑声说道:“蓝曦臣,你醒醒啊,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说,你就别想再看到我。”

“你是怎么傻到掉进水里的呢......”

医师还没有过来,江澄低下头,抵在他额头上,轻轻说:“那这样,蓝曦臣,我亲你一下,你就醒过来,否则你以后都别想见我了。”

他低下头在蓝曦臣有些冰凉的唇上亲了一下,刚准备起身,忽然被一股大力压下去,两人又亲在了一起。江澄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到,挣扎着起身,却只见蓝曦臣睁着眼看着自己笑,眼神甚是清明。

“我真的好担心以后见不到晚吟了。”蓝曦臣柔柔说道。

“你......没事?”

“嗯,我故意掉水里的。”

“为何?”江澄坐起来,挑起一边眉毛。

“我听说吓唬可以让打咦停下来,你看这不是没打了么。”蓝曦臣依旧柔柔地笑着。

“你听谁说的?”江澄此时不想管那劳什子事,他深吸了口气,压住冒上来的火气。

“这......”蓝曦臣犹豫了。

“你别说了,我知道是谁了。”说罢,江澄站了起来往外走去。

“哎,晚吟......我的抹额.....你要去哪?”

这不说也罢,一说出来,江澄彻底火了,从怀里掏出抹额扔到蓝曦臣头上,怒道:“还知道要抹额,先前你的雅正呢?!我去杀了魏无羡!”

“哎,饶了他吧,是我找他出主意的。”

“饶?我跟你讲,蓝曦臣,今天你们一个都逃不掉,晚上再来收拾你,幼稚鬼!”刺啦一声,紫电幻化,江澄夺门而出。

“手下留情。”蓝曦臣不禁捂脸。

“不可能!”门外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

蓝曦臣只得无奈摇摇头。

 

在里室休息了片刻后,蓝曦臣弄干了身上的水,收拾了床铺和房间,再出去时,已是下午。他决定为江澄做些吃食,便向厨房走去。却不料遇见在厨房挽着袖子吃东西的魏无羡。

“无羡?你怎么在这?”

“先前被江澄挥着紫电追,跑饿了,来吃点东西。”说着,魏无羡又塞了一大块甜点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大哥来给江澄做吃的吗?我还第一次见大哥下厨呢。今天他生辰,多做些他爱吃的。”

“当然,只是晚吟他总是忘了自己生辰,你看早茶与平日里区别那么大,他也不多问一句。”

“你就直接告诉他嘛。”

“我还留着礼物晚上给他呢,要是提早跟他提这事,他怕是非逼着我提前给他了。”蓝曦臣开始熟练地处理食材,“对了无羡,晚吟没把你怎么样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他追了一会突然不追了,一脸郁闷地回了书房,我跟他说话也不理,看那样子,怕是又开始打咦了。今天是怎的,这么严重的吗?”

“许是早上喝了热茶吃了糕点,又接着出去吹了凉风。就是那时候开始的,他还一不小心在我面前打出了声,然后就一直不想见我。”蓝曦臣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魏无羡捂着肚子无声的笑了好一会才喘了口气说道:“江澄就是死要面子。”

“由他去吧,我们都照顾点他就行。”蓝曦臣头也不抬地切着藕,刀磕在案板上发出好听的嗒嗒声,“对了,无羡,你可还知道什么法子能止打咦么?”

魏无羡笑了几声:“大哥,你还愿意信我吗?下午江澄那吼声我可是大老远都听见了啊。”

“你先说一个,我会斟酌的。”

魏无羡想了会,吞下了嘴里的糕点:“唔......憋气吧,我以前就总是憋气,憋一会儿就好了。”

“可以试一下。”蓝曦臣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嘴角牵起一丝笑容。

 

待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后,天已见黑,蓝曦臣拎着食盒找到江澄,将食盒打开,瞬时房里食物飘香。然而,江澄却没有什么胃口。

“晚吟吃点吧?”

“今天不知怎么了,止不住......没胃口......”

“我也许有个法子奏效。”

“什么?”

蓝曦臣没有回答,只是浅浅笑了笑,一把拉过江澄吻了上去。他吻得有点猛,让江澄一时难以喘气,他极力地索取,丝毫不留对方喘息的余地。直到江澄开始挣扎,才放开他。

“蓝曦臣,你今天很是不对劲!”江澄擦了擦被吻得红肿的唇。

“阿澄,你不会还记不起今天什么日子吧?”

“嗯?”

蓝曦臣柔情地注视着江澄,从怀里拿出一只精致的木簪,是上好黑檀木雕刻而成,簪头的九瓣莲印记栩栩如生,精致也不失素雅。

“这是?”

“送给你的,晚吟,生辰快乐。”蓝曦臣说着,将木簪插到江澄发中。

江澄睁大了眼,才恍然大悟今天是自己生辰。他看着正为自己插发簪的蓝曦臣,完美的侧脸被烛火镀上一层柔和的暖光,瞬时心都化了。

“你一直记得吗?”江澄轻轻问道。

“晚吟的事,我从来不会忘。”

“你这一个月,撵都撵不走,也是因为我的生辰?”

“嗯,我就算用尽财产为你置办礼物,也不如多一刻与你的陪伴。”

江澄张了张嘴,话没说出来,却可以看见晕红的脸颊,和一双唯有注视爱人才会充满柔情的眼眸。

“快吃饭吧,我下厨做的。”蓝曦臣先拿出了一碗喷香的莲藕排骨汤,递给江澄,“终于不打咦了,先喝点汤暖暖胃。”

江澄接过汤,迫不及待喝了一口,这是他第一次喝蓝曦臣做的汤,咂了咂嘴,觉得甚是合他胃口,便又连喝了好几口。

“唔......总算好了,打了一天,我都要吐了,说来也奇怪,亲了一下就不打了。”

蓝曦臣像是想起了什么,低低笑了几声才说:“晚吟,怎么说我也是你的伴侣,以后可不许就这种小事的面子跟我置气。将来同床共枕还有许多年,你的模样我都是要看遍的。”

“唔......”江澄把脸埋进碗里,含含糊糊答了一声,在抬起来时,他认真的望着蓝曦臣,一双眸子闪烁着动人的光辉,“我以后去云深不知处住吧,莲花坞这边我托人管。”

蓝曦臣后,瞬时就笑开了,冲着江澄的脸就是吧唧一口,语气里多了些欢快的说了声:“好。”

江澄在蓝曦臣的陪伴下,吃着他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顿饭。饭菜氤氲的热气熏得他有些飘,四周的景都附上了一层朦胧。

他听到蓝曦臣给他每夹一道菜,都会说一句那道菜所蕴含的祝福,所有的话连起来是:

“祝你岁岁所愿,朝暮有伴;风雪有避,暮归不晚;纵世间凉薄,汝身常暖......”

江澄忍着鼻酸的感觉,在心中跟着默念:

祝我岁岁所愿,朝暮有伴;风雪有避,暮归不晚;纵世凉薄,吾身常暖......

 

江澄,生辰快乐。

 【完】


 

【后记一】

江宗主生辰的前一天晚上——

月老座下童子:“月老,莲花坞的江澄又忘了自己的生辰了,可怜蓝曦臣提前一个月去陪他,我看得都急!”

月老:“唉,那孩子就是迟钝......这样吧,你用什么方法提醒一下他,让他快些记起来也好领会蓝曦臣的心意啊......”

座下童子(蹲地上抓耳挠腮.jpg):“传言人间,凡人不停打嗝就是忘了事,既然如此,那......就让他打一天的嗝吧。”

童子欢脱地蹦了起来,抬手间,一道银光向人间飞去......没入了正在沉睡的江澄身体里。


【后记二】

江澄过完生辰已是夜深,白天那么一闹腾,晚上爱人在身边又很放松。江澄吃饱喝足后,瞌睡虫爬了上来,他打了个打哈欠,裹了被子躺下。却看见蓝曦臣意味深长的注视着他,顿觉莫名其妙,同时心里腾起一丝不详的预感。

果然,蓝曦臣撑起了身子,眉眼弯弯,两手捏住了江澄的耳垂,用他那低沉悦耳的说:“咪咪咪咪咪咪......”

“蓝——曦——臣——!!!”

深夜的莲花坞本是十分静谧安详的,此时一声怒吼划破静夜,惊醒了安眠的鸟雀,顿时屋后的林中一片稀里哗啦的扑腾。

宗主的居室又亮起了烛火,怕是江澄的瞌睡已经没了吧,但至于江宗主最后怎么被哄得睡下,那只有他们俩才知道了。


ps.佛系写文这么久,经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庆贺,这回认认真真第一次为江澄庆生。我希望无论是在我的文中还是画的图中,江澄都能得到他应有的那一份温暖。

江澄,生日快乐!

(这回发现澄澄生日和自己的离得那么近,我真的,有些开心,我和澄澄都是天蝎座嘤嘤嘤~)


评论(15)
热度(6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SwanK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