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图号不常登录,感谢喜欢与支持

关于

【曦澄】予你温柔(十七)

宇宙第一直男摸头杀竟如此笨拙?

以下正文——

蓝曦臣有些后悔自己告诉了江澄有人可以医治好他,考虑到江澄那不服输的性子和神医的传闻,他甚是担心江澄为了疗伤又做些逞强的事情。但话已出口,收不回来了。江澄知道了这位妙回先生,蓝曦臣就算是再说什么他都不愿听了,坚持要去九华山找妙回先生治伤,还说去柳氏路途要经过池州,一举两得。蓝曦臣无力反驳,实在拗不过他,只好无奈叹气同意。

朔月带着两人一飞入九华山一带,两人便感受到了来自山灵纯净充沛的灵气,蓝曦臣搂着江澄,和他一起俯看下方的山河,不由得感慨:“神医不愧是神医,定居的地方竟是如此的养人。”

“确实给人很舒爽的感觉,这和你们云深不知处比,如何?”

“各有各的长处吧……云深不知处的灵气深厚沉静,这里的灵气则清新流转,都很养人。晚吟要是喜欢这里,可以多呆些时日。”

“不必了,治了伤先找柳氏要紧。”

蓝曦臣见自己的暗示被江澄一句话打回来,不禁叹了口气,继而手臂上使力将江澄往怀里带了带,稍有些恨恨地在他脖颈上轻咬了一口,激得那人一哆嗦,但对方又因为站在飞行的剑上而不敢乱动,只得任由蓝曦臣摆弄。

“蓝曦臣我警告你,再乱来一下,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从朔月上踹下去!”

“那晚吟也会掉下去,此法不妥。”

“你……你再动我一下,以后别指望我听你的!”

“晚吟何时听过我的?”蓝曦臣贴着他耳朵轻轻的说着,声线低沉带有几丝委屈。

江澄两个鼻孔里直出气,在蓝曦臣的笑声里重重地哼了一下。

行过重重山岭,一个镇子出现在缭绕云雾中。池州的九华山就只有一个镇,坐落于山腰,那便是九华镇了。这里属于池州的边境,因此并不如池州主城那般繁华,但九华山地杰山灵,几条清溪从山中流出,恰好于镇口汇成了一条不宽不窄的小河,穿镇而过,这一方山灵水秀刚好够养活一镇子的人。九华镇虽没有繁华气派的气质,但安逸清静,倒是隐居养生的好地方。朔月稳稳停在九华镇的镇口,长剑发出一声清越的鸣啸。蓝曦臣先跳下剑去,转身伸手要护着江澄跳下来,却被江澄一眼瞪得悻悻缩回了手。江澄准备跳下朔月,低下头却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脚下不稳,整个人摔进了蓝曦臣怀里。

在镇子口做生意的小摊贩们并非修仙之人,也鲜少碰见造访此地的修仙者,更别谈见过踏着仙剑衣着华贵容貌俊秀的名门仙家宗主了,何况两人一落地就抱了个满怀。一时间,众人纷纷将目光放到这两位天外飞来的仙人身上。

江澄头还晕着,没心情去管对着自己窃窃私语的人,蓝曦臣却被吓坏了,更是将旁人当做了空气。

“哪里不舒服?”蓝曦臣语气里带了几分慌张,他没想到一下来江澄身子又出了问题。

“没事,久站头晕罢了,现在好多了。”江澄缓了缓,脸上的血色又恢复了,便拉着蓝曦臣走进了小镇。

九华镇的街道不宽,房屋的样式和姑苏有所不同,这里虽同样是黛瓦粉墙般的水墨调,配上的不是飘逸飞灵的檐角,而是马头墙。远山碧田配近水,以建筑为缀,好一派徽居景象。

然而,江澄却无心美景,他只看着不如彩衣镇热闹的街道,皱眉问道:“你可知妙回先生的医馆在何处?”

“不知,得去打听打听,不过在此之前,先找个住处歇下要紧,赶了一天的路,你方才还出现不适,得赶快让你歇下才好。”蓝曦臣牵着江澄的手四处张望,想找一个稍微好点的酒楼,却一时拿不定主意,便转头问江澄:“晚吟饿了吗?想吃什么?”

“我都行,你看哪家店像样点,就去哪家吧。”江澄说着,稍稍放慢脚步落后半步,迎着夕阳看蓝曦臣的背影。那挺拔颀长的身形在橘黄的夕阳里映得暖融融的,周身渡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长长的抹额随着走路的动作而轻盈摆动。一阵风吹来,抚起几缕青丝扫到江澄的脸上,痒痒的,一直痒到心里。他温暖有力的手紧紧握着江澄的手,素白的广袖将两人的手罩了起来,挡住了冬日的寒风,手心里手指间都很暖和,一路暖到心底。

就是这样一个人,柔和得能和冬日夕阳融到一起的一个人,他包容他的任性,包容他的强势,包容他的臭脾气,包容他的冷嘲热讽,包容他浑身的刺,把他揉进怀里,放到心里,一点点把他融化。

江澄一时间看得痴了,连蓝曦臣说了句什么都没注意到,直到前面的人疑惑地转过头,才蓦然惊醒,脸上未来得及收起的表情被前面的人尽收眼底,江澄顿时脸上一阵发烧。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手上又紧了紧,将身后的人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指着不远处一幢三层酒楼,说:“我见这一片就这家酒楼最是气派,楼房也是最高的一栋,想必也是这里最好的店家了。我们就去这家如何?”

江澄的脸还烫着,此时只希望蓝曦臣不要再找他说话了,看也不看蓝曦臣指着的那酒楼便一阵点头同意,示意他赶快带他进去。

在众人看来,只见那白衣仙人指着不远处最好的酒楼对身旁的人说了些什么后,忽然就笑了,那紫衣仙人在他笑后忙不迭点头,夕阳镀金般铺在两人身上,如画一般。

江澄和蓝曦臣走进了酒楼,被带去上好的雅间。酒楼老板丝毫不敢怠慢两位仙人贵客,便亲自上阵做起了小二。

“先上壶茶来,记得把这味药草加进去。”蓝曦臣还不等那老板开口介绍店里的特色菜就开口吩咐了下去,看到老板将下人指挥得团团转,店里的小二走路跟要打仗了似的,蓝曦臣便莞尔安抚道:“我们只不过是来九华镇求医,顺带感悟此处的风俗人情罢了,只不过是普通的旅人,掌柜的不必如此紧张。”

“哎哎,是是是......但看二位衣着华贵,定是好地方来的,自然不敢怠慢了。”

蓝曦臣也不好再多说,就顺势问道:“既然如此,那老板可否为我们介绍介绍你们这特色的吃食?”

老板听了,将店里的招牌都介绍了一遍,蓝曦臣便一样一样询问着江澄的意见把菜给点了。老板走后,雅间只剩他们两人,蓝曦臣微微蹙眉注视着江澄:“晚吟可是不舒服吗?方才问你话,你都心不在焉的。”

江澄确实有些难受,白天御剑飞了那么久,跳下剑时还头晕,本以为无事,没想到灵脉的滞塞之感这时竟又出现了。江澄见蓝曦臣来到这里心情好像不错,并不想扫他的兴,提高了声调轻松说道:“没啊,我好了,你别想多了。”

江澄见蓝曦臣一副将信将疑的模样,便伸手学着平时他揉自己的样子揉了揉蓝曦臣的头,却不料下手太重,抹额都给揉歪了。江澄顿时窘然,而蓝曦臣却开心了起来,眼含笑意地注视着江澄系好了抹额。

不一会,小二陆续端上了菜,一道烩白虾,一道酥炸麦鱼,一道红烧石鸡,还有一盘九华素饼,皆是池州的特色,菜肴色香味俱全,实属佳品,这家酒楼开得大,确实有它的道理。江澄被菜肴的香气馋得胃口大开,可终究是身子不适,吃了几口后胃里膈得慌,便失了胃口,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江澄看得出今天的蓝曦臣累狠了也饿狠了,只见对方专心致志地解决着碗里的食物,尽管饿狠了,但吃饭的模样还是十成十的含蓄雅正,。姑苏距离池州还是有不少距离的,通常御剑需要一天一夜,江澄得知神医的消息后心急催着他走,蓝曦臣又担心半路上遇不到好的歇脚处,于是决定一个白天就御剑抵达池州,何况在御剑飞行途中,蓝曦臣总是有意无意地向江澄传送驱寒的灵力,饶是再厉害的人,这样折腾一天也会累,然而蓝曦臣始终没有在他面前显露出一丝疲惫。

江澄心里一动,静如明镜的心神如同投入了一颗石子。他夹了一块素饼,仔细分成一口就能吃进的大小,又夹了几只虾剥了壳沾满了烩白虾的汤汁,然后一一放到蓝曦臣的碗里。

蓝曦臣没想到江澄会给他夹菜,一时间有些受宠若惊,抬头看着江澄,眼里亮亮的。

“趁热吃。”江澄往蓝曦臣碗里又夹了几小块素饼,剩下一小块自己吃了。

“晚吟为何吃得那么少?不合口味吗?”他看到江澄碗里的菜没怎么动过。

“很合口味,我只是有些乏了,胃口没那么好罢了。”江澄实在不想扰得蓝曦臣也没胃口吃饭,便故作轻松地扒了几大口饭菜。“你吃你的,今天你累坏了,多吃点。”

“难得晚吟这么关心我。”蓝曦臣心里甜滋滋的,说的话都带腻味儿。

江澄一个激灵,敲了敲桌子,啧了一声:“食不言。”

他依旧吃不下东西,胃里隐痛渐渐向下转移至丹田处,就像一只手抓住金丹在揉捏般。他只得不停地往肚子里灌茶,指望着加了药草的热茶能缓解不适。原以为近些时日金丹没有绞痛便是自愈了,现在才知是自己大意。

蓝曦臣渐渐发现了江澄的反常,正欲仔细询问时,酒楼的老板扣门而入,他手里端着两碗汤送了过来:“贵客请用,这是我们店里自创的松茸雉鸡汤,松茸是九华山深山里挖来的,雉鸡是散养在后山里的小土鸡,非常滋补。”

“有劳。”蓝曦臣轻声谢过。

店老板却站在一旁踟躇着,似乎有什么话要说。江澄被他晃得有些心烦,沉声问道:“老板可还有什么事要说么?”

“哎呀....我...我......”老板被人一眼看穿,只得硬着头皮说下去,“方才这位白衣公子只是随口一说,我留了个心,无意冒犯,敢问......二位来这求医可是求的那位妙回先生?我可以告诉二位他的住处。”

此言一出,正中江澄心思。他眉头舒展开来,神色稍缓和,示意老板仔细说下去。

“秒回先生喜静,住处在深山里,得从镇子西边的一条小路走过去,顺着那小路一直走,看到房屋便是了......不过...二位要做好被打发回来的心理准备,据我所知,这么多年来,求医者无数,被他救治过的人却只有几个......”

“无妨,我们姑且一试,多谢老板了。”江澄对这老板印象颇好,赏了他一锭银子,顺便要了一间上房。老板接过钱连连道谢退了出去。

桌上那一盅松茸雉鸡汤鲜香扑鼻,论谁见了都不禁食指大动,然而江澄却无动于衷。他坐在那发呆,直到一只盛了汤的勺子送到面前。

“晚吟好歹多吃点吧,你只吃了半碗饭。”蓝曦臣担忧道。

“吃不下了。”

“就两口,热汤暖胃。”蓝曦臣温柔地命令道,“而且你有任何不适都不得瞒我。”

江澄蹙眉望向蓝曦臣,却见对方眼神里的不容反驳,不情不愿低头喝了两口。

“蓝曦臣,我只是不想什么小事都跟你说,跟个娇滴滴的小娘子似的。”江澄说着,偏头躲过蓝曦臣递来地勺子。

“晚吟觉得自己身体是小事?”蓝曦臣不禁皱眉。

“死不了,明天就能治好。”江澄无所谓道。

“晚吟,你答应我,如果明日妙回先生提出了过分的要求,你也不要勉强自己去做。”

江澄一向不喜别人管着自己,蓝曦臣此话一出,顿时让他心中窜起一把火:“那我们来这一趟是为了什么?游山玩水?”

“晚吟,你若是身体康健,要去做什么我都不拦你。可近几月你身上都有伤,我自然不放心你,也莫要怪我多话了。”

“你可知柳氏一个新起的修仙世家,究竟是什么给了他莫大的信心去同时招惹两个仙门大家?我大概能猜到一点。而且,就我这脾性,得罪过的仙家不在少数,你又如何能保证将来柳氏因为那龌龊事是被百家讨伐还是暗地里联合其他仙门把我云梦江氏吃干抹净?”江澄压着火气说着,“你我现在走得这么近,姑苏蓝氏必然也会成为他的眼中钉肉中刺,只是碍于你们蓝氏根基远远比其他几个世家要强稳深厚,他暂时动不了手罢了。若柳氏的野心得逞了呢?到时候又有哪个世家有能力来帮助你姑苏蓝氏?我想你身为宗主,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

蓝曦臣沉默,眼里尽是挣扎。

“所以,在星火燎原之前,尽快把他那点火星子浇灭,才是明智之举。蓝曦臣,你好歹是姑苏蓝氏宗主,霹雳手腕多得是,何时变得如此优柔寡断?”

“晚吟,我只是......”

江澄一摆手打断他的话,凑近了过去,坚定地看进那神色挣扎的漆黑眸子里,说:“长痛不如短痛,你若执意见不得我难受,那便回去罢,等我治好伤把柳氏摆平了,再去陪你。”

“不行。”

“那便不许拦我去完成妙回先生的要求。何况我们还不知道他会提出什么要求,对于我们来说,轻易就能实现也说不定。”

“好吧,晚吟......”蓝曦臣重重叹了口气,“我真是说不过你。”

江澄见蓝曦臣终于妥协,不禁露出了一丝得胜的笑容,伸手摸了摸蓝曦臣的头,这回没有再把抹额弄歪了。

九华镇往西是向深山走的方向,街市逐渐变得清冷,到最后是几幢小房子,一条幽静的山路藏于房子之后。两人顺着山路走进去,约莫走了一刻钟,在一片竹林里看见一个竹栅栏围的小院子和一座竹屋。

院里栽种了各种各样的药草,竹屋那边飘来清苦的药香。蓝曦臣扣了扣门,朗声问道:“妙回先生在吗?”

“他不在,今天不在,明天也不在。”屋里传来一声吼,比蓝曦臣声音还大,颇有些不耐烦。

“请问,妙回先生何时能回来?”

竹屋大门旁的小窗子忽然打开了,里面的人伸出一只手端着碗,将碗里的药渣朝蓝曦臣和江澄站着的方向泼去,扔了一句:“妙回先生死啦!”

tbc.

ps.想画一个圣诞Q版贺图,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评论(11)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SwanK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