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图号不常登录,感谢喜欢与支持

关于

【曦澄】予你温柔(二)

第一章被永久屏蔽,看不到请移步微博-莫兰迪的灰-,置顶博查看文章隔合集。

以下正文——

朔月出鞘,带着冷冽的剑光斩向少年的右臂。那少年目光一凝,以极快的速度收回了手。

“啊——我恨你们!”那榕树精嘶吼着,带着极度的愤怒。

见状,江澄和蓝曦臣了然,猜想那榕树精应该是山中榕树汲取了灵气后幻化的树精,怕是在有意识之后成人形之前,被人砍掉了树枝失了左臂,从此对人产生了怨恨,迷了心智,成了一个祸害。行到此处的人被他撞见,便被抓去吸干了精 气,倒吊起来鞭 尸泄愤。

蓝曦臣那一剑正好彻底激怒了榕树精,他操控着气根攻向两人。粗大的气根从四周袭来,如同一条条大蛇一般。江澄换了三毒来抵挡,纵使两位宗主武功高强,在失去了门生子弟的助力,要对付那么多的蛇一般的气根也是有些吃力。

两人背对着背,合力斩杀气根,互相保护对方视野的死角处,这样的默契也是多次夜猎合作磨合出来的,什么时候该怎么应对已不需用语言来提醒。江澄虽也在奋力斩杀,但心中始终不能将全力放在招式上,他控制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回想方才蓝曦臣即将斩向树精右臂时,那榕树精眼中一逝而过的凶光,那凶光给人的感觉就如同嗜血的魔物,斩杀猎物已不能满足他,慢慢的折磨猎物才能使他获得快感。

江澄感觉非常不好,他无法静心对付气根。黑夜之中的榕树林透不过月光,唯一的光源只有他和蓝曦臣的剑光。两道剑光闪过,应该能短暂的看到周围的景象,胡乱挥舞的气根、被捆绑的门生们,以及那个身着青绿布衫的少年……他思索着,却骤然心惊。

不对!少了一个!

自从被气根围攻后,就再不见那榕树精的身影。

江澄瞳孔剧缩。通过这一番较量,他深知这榕树精的修为绝不跟他那少年模样相搭的,这精怪的修为很高,比一般的精怪更有神智。蓝曦臣不曾和榕树精正面对过招,怕是没他更能体会这榕树精的修为。想到这,江澄便欲提醒蓝曦臣,余光撇过去,只见朔月冷冽的剑光扫过前方,几条气根的缝隙之后,闪过了一丝绿色和森冷目光。那景象只出现了一瞬,快得就像幻觉,但江澄骤然紧张,顾不得思考身体便已行动。

“蓝曦臣,小心!”

他一把将蓝曦臣挡在了后面,和蓝曦臣换了个位置,提剑欲挡。

可还是晚了一步,下一秒,便听见血肉撕裂的闷声,腹部传来前所未有的异物感。钻心的疼痛传遍全身让四肢无力,三毒咣当一声掉到地上。空气里弥漫开血腥味。

江澄将疼痛的呼叫生生咽下,却还是忍不住闷哼了一声。他低头看到插在腹中的树枝,正是那榕树精的右手。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来不及让人做出任何反应。

“江宗主!”蓝曦臣急呼,欲举剑砍去榕树精的右臂。

“别动!”那榕树精恶狠狠道,“你若再动一下,我便捏爆他的金丹!”

说罢,作势加了些力气,江澄腹中的树枝又往里刺入了几分,就堪堪停在金丹的周围。江澄疼得浑身痉挛。

蓝曦臣彻底冻住了,他不敢动一下。他提着剑站在那,朔月流转的清澈灵光都似乎有些停滞。蓝曦臣忽然感到一阵心慌,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这也是蓝曦臣做家主来第一次感觉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之中。

他明明可以不听那榕树精的话去一剑砍断他的右手,从而赢得主动。但他看到江澄听见刚才榕树精说得话后骤然绝望而无助的眼神,突然就于心不忍。江澄是一宗之主,不能失去金丹,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想看到的,是一个完好的江澄,是一个真真正正能活着的江澄,而不是一个有呼吸的江澄。

所以,他不敢动。

 

画面仿佛静止了,只有江澄腹部的血滴滴答答地流着,蓝曦臣握剑的手有些颤抖。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榕树精看到蓝曦臣的样子,笑得浑身发颤,“看来,我失手制住他似乎比直接伤了你更让你痛苦呢,哈哈哈哈哈哈……”

他看到蓝曦臣脸色越来越差,似乎得到了某种快感,愈发猖狂,“怎么?不敢了吗?”

 “来啊,砍我的右手啊,哈哈哈,胆小鬼!”

蓝曦臣根本不敢动,但他却听到身边一个脆弱的声音。

 “别……求……求你……蓝曦臣……不要……不要砍他的右手……”

 “求求你……别听他的……不要砍……”

江澄弓着腰一只手握着插入腹部的树枝,勉强支撑自己不倒,他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仿佛一只坠入绝境的小兽,毫无反抗能力,只能哀声乞求。

 

蓝曦臣从没见过江澄如此示弱的一面,顿时心中大乱,勉强镇定心神后,在夜色的掩护下不动声色地伸出左手握住江澄垂下的另一只手,轻轻的握住,慢慢的加重力道,直到双手紧紧攥在一起。

蓝曦臣轻轻柔柔地出声,仿佛在哄一个孩子,“放心,我不会的。别紧张,相信我。”

那温润的声线似乎有股魔力能安抚颤栗的心神。江澄听了,果然放松了许多,呼吸不再那么粗重。

对面的榕树精饶有兴致的看着,呵呵笑道:“哎呀,真有意思,你似乎很在意这个人?”

蓝曦臣不语,垂下眼眸,默默往江澄手中输入了些灵力。感觉江澄稳定些后,他才看向那榕树精,不失风度的一笑,随即开口柔声道:“不知阁下听过《探心》一曲否?”

那榕树精怕是没有出过这片山林,下里巴人不曾接触过更不用说这阳春白雪了。他一脸警惕,“我管你探什么,你莫要在我面前耍花招。”

“不会。只是在回答你的问题罢了。”

“你们人就是多事,你看看你,偏偏要受制于另一人,他于你而言就是个累赘,而我于你,是你要铲除的对象。你若除了我,你就是山下村庄的大恩人,他们都会敬重你感谢你。”那榕树精煞有介事的说着,一副教导人的模样,“不过,看你方才的神情,谅你也不敢砍断我的右手。曾经有人砍了我的左臂做柴烧,那我便只有吸食你们活人的精 气讨回来一些罢。你若要砍我,那我便讨来颗金丹尝尝了。”

蓝曦臣没有心情去听这精怪的话,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江澄身上,一旦江澄又有些撑不住了,便向他输入一些灵力。他知道江澄撑不了多久,此战必须速战速决。

“你很有故事,不过不知你是否愿意听我奏一曲《探心》听听我的故事?”蓝曦臣颇有风度的问道,让人都不好拒绝他。

“你随意。”榕树精有些不耐烦,但多年来,也只有这一个人愿意跟他讲这么多话,便按耐不住好奇同意了。

蓝曦臣听闻,浅浅一笑,道:“多谢。”

他小心放开江澄的手,在他手背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抚,随即拿出裂冰吹奏起来。

寂静的山林响起呜咽的萧声,曲调静谧而柔和。曲如其名,如同一个人渐渐明白自己的心意一般,由起初的茫然渐渐变得明晰而坚定。

一曲奏毕,听了的人只觉周身舒畅,仿佛被清泉洗涤一般。而对面的榕树精却是一脸嫌弃,他似乎被蓝曦臣这不紧不慢的样子激怒,语气不善地道:“你吹的这是什么东西?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告诉你,若是在我面前耍花招,我就让他当场暴毙。”

说罢,他便使力想捏碎了江澄的金丹以示威吓,然而下一秒脸色变得极为难看。

“你你……你……这个贱人!你刚才做了什么?!”

“吹奏一曲罢了,阁下莫不是听出了什么问题?”蓝曦臣做出惊讶的神色。

榕树精露出一副挣扎的样子,可身体却是半分也动不了。

“哦,我知道了,阁下这是没有心啊。”蓝曦臣召出朔月,“没有爱人之心的事物听了此曲,都会损失人形而变回原形。”

“你……”

榕树精还没能说出后面的话,他脖子以上便都变成了木头的样子,实实在在是一棵树了。朔月发出刺眼的剑光将其的真身震得粉碎。绑着众多门生的气根也一并粉碎,江澄失去了支撑,一下子软倒下去,但下一刻便倒进一个坚实而温热的怀里。

“江宗主?江澄?……江晚吟?……晚吟?”他探到江澄失血有些虚弱,金丹都还无碍,便不由得大松一口气。简单处理伤口后,蓝曦臣一连叫了好几声,江澄才反应过来,失血过多的他眼神迷茫,好不容易才看清来人。

“蓝……曦臣……你真是……太…慢了,这次夜猎…得的利……我江家……要…要十成。”

说罢,实在支撑不住昏睡过去。

tbc.

评论(21)
热度(94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SwanK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