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图号不常登录,感谢喜欢与支持

关于

【忘羡|曦澄】佳期可以还(中秋特别篇)

  • 滴,撒娇耍赖被天天的羡羡和傲娇害羞的澄澄齐齐上线。

  • 看他们是如何把中秋过得像七夕的吧

  • 下午临时才想到要写的,本来想把自己吃的cp都写一遍,然而......好吧我卡文了orz

  • 只肝出忘羡和曦澄的,你们表打我。

  • 如果灵感来了,后续应该会再加几个cp的段子。

  • ooc算我,大过节的就别管什么欧欧西了


今日月夕,当是一家团聚共同祭月赏桂点灯猜谜的好时机。可是天公不作美,是夜竟是乌云密布还下起了绵绵秋雨,凉风阵阵。

于是——

【忘羡】——波涌万缠绵,浅映心上月

“二哥哥,今天是中秋节。”魏无羡放下手里的花灯,一下子歪进蓝湛怀里。

“嗯”

“你不做点表示吗?”魏无羡捧住蓝忘机的脸。

“猜灯谜?”

“嗯~我不嘛!你每次都出蓝家家规的灯谜,羡羡猜不出来。”魏无羡嘟起嘴巴,一副委屈至极的模样。

“吃桂花糕?”蓝忘机趁机亲了亲那双嘟起的嘴唇。

“才吃了的。”魏无羡接完吻意犹未尽,翻了个身继续扑在蓝湛怀里,“我的好哥哥,我们可以出去吗?今天可是中秋,中秋诶!”

“不可,下雨了。”蓝忘机抓住那双乱摸的的手。

“可是羡羡想赏月嘛~你带羡羡飞到云上边去就可以看到了。”

“为何一定要赏月?”

“我看有没有嫦娥姑娘和玉兔啊,蓝湛你不是喜欢兔子吗?给你弄只来。”魏无羡说着,抿起嘴唇眨巴眨巴眼睛。

“……”

昏暗的烛火让人看不清蓝湛的神色,以及那微微泛红的耳朵。

“嗯?二哥哥?”

“不许看嫦娥。”

“.…..好嘛……那羡羡只看二哥哥如何?”魏无羡挂在蓝湛身上,露齿甜甜一笑。

下一刻炽热的吻便落下,不消片刻蓝湛身上挂着的人儿便软下来了,蓝湛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等…等等,好蓝湛,等会不行吗?一会还要给叔父送月饼呢。”

蓝湛抬眸浅浅看了眼桌上一个烤得油亮亮黄灿灿的月饼后又把魏无羡抱着啃了一顿,才说:“你做时放了辣椒没?”

“嗯……麻辣牛肉馅的呢”魏无羡软软答道。

蓝湛沉吟片刻道:“那便算了,叔父他……吃不得”

“好蓝湛二哥哥,我们去猜灯谜吧,我突然想猜灯……诶?诶诶诶!!!蓝湛蓝湛!!!等等等等……唔…嗯……” 

那晚蓝启仁等到了蓝家所有人的月饼就是没等到蓝忘机的月饼,不过于他来说,应该是件幸事。

还是那一晚,乌云一直没散,雨也没停,月亮自顾自在云上方亮着。静室里一方暖烛充当了二人的月,暖暖柔光包裹一片旖旎……

———————————————————————————————

【曦澄】——灵槎拟约同携手,更待银河彻底清。

中秋前几日,莲花坞的江宗主便神秘兮兮的,他居室的后院不许下人进去打扫了,有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仿佛藏了什么宝贝,让人不禁觉得神秘。

中秋当日,蓝曦臣跑去莲花坞和江澄团聚。江澄本还暗搓搓想等到晚上把蓝曦臣带去自己精心布置的后院赏月的,可还没到晚上便下起了雨。这一下就没有停的意思,秋风阵阵冷雨飒飒,把江澄一片热忱之心交了个透心凉。

这天气,当真是好令人扫兴。

江澄有些不高兴,不,是相当不高兴。整个人都怏怏的。蓝曦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蓝曦臣把江澄搂紧了些,柔声哄道,“阿澄还想吃个桂花糕吗?”

“我饱了……”江澄面带极度的惋惜看着小院子里被秋风秋雨摧毁的杰作。

“阿澄……我们去赏月吧?”蓝曦臣说罢,伸出另一只手把江澄整个圈进怀里,轻轻吻了吻江澄的额头。

“赏月?”江澄一下子坐了起来,十分不解。

“嗯。”蓝曦臣露出了个大大的温柔的笑。“阿澄抱紧我哦。”

不等江澄再说些什么,蓝曦臣抱着江澄站起召出朔月御剑而去。两人越飞越高,直到突破了厚厚的云层,来到云的上方。

一轮溜圆溜圆的明月挂在天空,倾洒了万里银色的光辉,壮美无比。

高空虽有些冷,但对他们来说算不上什么,不过蓝曦臣还是借势把江澄抱进了怀里坐在了朔月上。

“阿澄以为如何?”

“嗯”江澄呆呆地望着眼前绝妙的景观,轻轻应了句。

“我为阿澄唱首歌吧”蓝曦臣还以为江澄心情没有好转,说罢,便轻轻哼唱起来。低沉柔美的歌声萦绕在耳畔,竟是让人觉得这明朗的月都有些不够格配这歌声了。

一曲唱罢,江澄好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转头看向身边的人,那人的容颜在银白月光下绝美到令人窒息。心里有什么在融化,化成水一般,流淌到全身各处。

“蓝涣……”

“嗯?”

不等蓝曦臣问出下一句下巴就被人捻住,一双温热的唇贴了上来,柔情蜜意在唇间辗转开来。

一吻毕,江澄微微喘着气放开了蓝曦臣,一张脸通红通红的,眼睛低垂就是不看对方。

蓝曦臣见他这模样正欲笑出声,却听那人揪着他的衣领低低说了一句——

“蓝涣,你真好。”

蓝曦臣心里某个地方蓦然被击中,他定定地看着怀里那个就是不愿抬头的人,看夜风吹过他额前的头发,看他英气逼人的眉,看他挺挺的鼻尖,看他粉润的薄唇……看他能看的一切。

蓝曦臣加重了搂抱的力度,低下头,也在他耳边说了句:“你也是,我爱你。”

一剑两人,就这么荡在空中,缱绻柔情化作水一般和着月色漾开,竟是羡煞月上广寒宫里的人。



会不会tbc. 看我的灵感有没有flash而过

乃们的红心和小蓝手是给我最大的支持,么么哒

中秋节快乐!(♡˙︶˙♡)

评论(1)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SwanK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