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图号不常登录,感谢喜欢与支持

关于

【曦澄】予你温柔(十五)

蓝曦臣日常宠妻&读弟模式启动

前情提要:金展加害金凌被抓,在江澄单独审问一夜后蹊跷死亡。蓝忘机受蓝曦臣所托,问灵相助以证江澄清白。

那日问灵之后,金展受损的灵魂被带回金麟台温养,金氏旁支全部走了,只留下了少数金凌的心腹。金展的事暂时告一段落,但也就此失去了更多的线索,与其说是线索,倒不如说是证明幕后主使是谁的证据。众人都发现事情不仅是金氏内部的争斗,更是牵扯了外族。然而一旦有外族的介入,便不能确定事情就是冲着金凌来的了,对方到底是谁、有何目的这是不愿去想却不得不想的问题。

待到把金展相关事情全部处理完,江澄和蓝曦臣才坐下来思索近日发生的事情。窗外冬日暖阳照了进来,铺在两人所坐的榻上。

“晚吟,金展那晚就没说些有用的东西?”

“没有,如第一次询问一样,在暮瑛山上的事,他坚称是金凌招惹了狼王,他去救却没能救成。他承认自己心中嫉恨金凌而没有尽全力相救,之后便在金凌昏迷不醒之时产生了加害之心,还说害他的咒术是自己翻找古籍学来的。”江澄凝眉回忆那晚的细节,连日的费心操劳令他记忆混乱,回忆得很慢,“哦,对了,我佯装要拿紫电打他,他慌乱之中说了一个之前都没提起的事,且跟金凌无关。”

“什么事?”

“金展说,他不想让我们俩走得太近。但他没说为什么,之后便一个劲的埋怨姑苏蓝氏插手坏了他的好事。”

蓝曦臣听到这,沉默下来,心中顿时有些不安,脑海里闪现过什么,却一时抓不住,半晌后,只得说了其他:“若我没有插手,金凌很可能......”

“对...那时我的状态根本无法及时救下他。”江澄沉吟,继而抬头看了看蓝曦臣,眼里显出一丝柔和,“还好你来了。”

蓝曦臣浅浅笑了笑,抬手拂过江澄额前的碎发,把他揽进怀里,轻轻说:“先别想了,你最近得好好休息才是。再者我明敌暗,在查出一些端倪之前我们不好有所大动作,不如利用这段时间修整一番,暗地里调查。”

“嗯。”江澄懒懒应了声,闭上眼在蓝曦臣怀里小憩。

江澄一睡去,蓝曦臣的表情便变得稍许严肃起来,他细细想着这几个月发生的种种事情。当初乌木枝一事的蹊跷令他留了个心眼,但自己缺少证据,难以很快查出恶作剧之人,只能时刻关注江澄的情况。之后又发生了意外,这看似一个恶作剧的事情便被抛到脑后了。直到金展自己透露了不想他们在一起的想法,乌木枝一事才算有了了结。然而,江澄至今都不知道那乌木枝并不是他送的,他也没见过江澄收到的木枝是何样子。

不过“山有木兮”的传情,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江澄若是愿意将这点小浪漫误解成是他也未尝不可,只是今后要为他再补上一个。蓝曦臣想着,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于蓝曦臣而言,他甚至都想感谢金展暗地里帮了他一把。

阳光在窗棱挤成线状铺在两人身上,微不可察地变换了位置。蓝曦臣就着怀抱江澄的动作一动不动地坐了两个时辰,硬是当了两个时辰的人肉靠垫,半边身体早就压得酸麻不已。江澄并没有要醒的样子,然而蓝曦臣也没有要叫醒他的意思,他轻轻抬手为江澄遮住了照到眼睛的阳光。

窗外吹来一阵凉风,蓝曦臣正想挥手关窗,忽然一片巴掌大的纸片飞了进来,纸片被风团成一团,咕噜噜滚过蓝曦臣的手背,趴到了江澄脸上。蓝曦臣如临大敌,伸手去拈那张纸,那纸片像是有人牵引似的,在江澄脸上扑腾几下跳了起来,一起一伏地飞了出去。

蓝曦臣看出这并不是注入魂魄来控制的剪纸人,顿时不解,疑惑地望向窗外。不看还好,一看顿时吓了一跳,只见不远处哗哗啦啦地有近百张纸片朝这边飞来,像群蝶飞舞般,白花花一片。蓝曦臣大惊,挥手赶紧关了窗,可还是晚了一步,有不少纸片挤了进来,稀里哗啦地扑到了江澄身上脸上,赶都赶不走。外面还有不少纸片在努力地挤窗缝。

江澄睡眠本就不深,先前的那张小纸片就已经弄得他快醒了,这下来了更多,像是有人在挠痒痒似的,想不醒都不行了。

“蓝曦臣!你在......”江澄坐了起来,一把抹掉脸上的纸片,转头看着蓝曦臣,只见他也是满头的纸片......

“发什么疯......”江澄喃喃着把剩下的半句说出来。

“晚吟,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蓝曦臣苦笑道。

一个喊声由远及近:“江澄江澄江澄江澄......你看这个好玩不?”接着,魏无羡的脸出现在窗外。

江澄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半晌从牙缝挤出一句话:“魏无羡,有什么遗言尽管说!”

嗞啦一声,紫电幻化成型,江澄从蓝曦臣身上跳起来追了出去,魏无羡哇啦乱叫着逃跑了。

“晚吟,无羡,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喧哗......”蓝曦臣忍着半身酸麻,走到门口冲着他们离去的地方提醒道,然而两人早已跑得不见踪影。

蓝曦臣再一转头,便看见了随着魏无羡追到院中来的蓝忘机。

“兄长,叨扰了。”蓝忘机放弃追魏无羡,走过来向兄长唯一颔首。

“无妨,忘机,你不用担心,晚吟不会伤到无羡的。”

“嗯。”蓝忘机看着他兄长,眨了下眼。

蓝曦臣笑了笑,活动了下手臂说:“晚吟下午靠在我身上睡,我不想叫醒他,时间久了身子就压麻了。”

“嗯。”

“忘机,那些纸片是什么?怎么那么多?”

“魏婴在研究新的术法。”

“可以用来做什么?”

“以意念注入特制的纸符,可寻人所用,比剪纸人安全......他无事做来玩的。”

“嗯,明白了。”蓝曦臣点了点头,复而又无奈笑了起来,说:“不过忘机,下次可以要无羡少用些纸符,这太可怕了。”

蓝忘机随兄长的示意看向狼藉的屋内,不禁抿了抿唇,点点头:“魏婴无意之举,新术法操控不稳,我会提醒。”

蓝曦臣点点头,看着他们跑远的方向,好像知道蓝忘机要问什么似的:“最近身边出现了鬼修,这事总让晚吟烦乱不已,休息不好。近段时日我打算带他出去走走,让他养养身体,换个心情。顺便查一下金凌昏迷不醒是怎么一回事。他并不像完全是鬼修所伤,鬼修的怨咒去除干净后,更多地像是中了什么毒而一直未醒。我须得和晚吟一同探寻清楚,而且晚吟他,能听见叶笛声音,肯定也受了影响。”

“嗯,宗内事务我会代为处理,兄长放心。”蓝忘机颔首答道,但说完后并没有要离去的意思,看了蓝曦臣一眼,欲言又止。

蓝曦臣看着自己那想问又不知怎么开口的弟弟,笑着说道:“忘机,你有多喜欢魏无羡,我就有多喜欢江澄。他也需要被爱,且渴求被人爱着,只是他从来不说罢了。”蓝曦臣的神情变得异常温柔,“只是有时候有些爱逞强,他习惯了一个人,做起事来也常常就把我给撇到一边去了。”

“他...真的喜欢兄长吗?”江澄的种种表现远不如魏无羡那般黏人,也从不表露喜爱之情,这令蓝忘机有些不明白。

蓝曦臣愣了一下,复而转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弟弟,就如同他们小时候,忘机童言无忌后,他看着蓝忘机的神情:“当然喜欢。”蓝曦臣很自信地说着,“晚吟那性子啊,如果不喜欢我,是不会在我面前偶尔示弱的。”

蓝忘机听完,稍带疑惑地望向兄长,意思是:没看出来。

蓝曦臣回了一个暖融融的笑,没再做声了,心想:因为他那样子,独我一人才看得到啊......

在江澄好好静养了几日后,蓝曦臣决定带他出去了。江澄是拒绝的,他放心不下金凌,却无奈挨不过蓝曦臣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答应了,只不过有一个要求,往庐陵柳氏那边走。

“晚吟是怎么想的?”蓝曦臣走过来附在江澄耳边低声问道。此时他们在山下彩衣镇的一个古籍书斋里,斋中清雅静谧的氛围让人不忍破坏,只得小声说话。

“我只是怀疑。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结交柳氏之后,是巧合还是阴谋,此行一去,说不定可一探一二。”

“可你怎么跟柳氏解释这突然拜访?”

“原本我也在苦恼这个问题,不过你看......”江澄指着手中一本发黄古籍的一页,给蓝曦臣看,说道:“这本书根据野史记载了很多杂门小派的先祖。庐陵柳氏以前不如姑苏蓝氏、云梦江氏显赫,自然在正籍中没有记载,你们蓝家的藏书阁怕是也不屑于藏这种野史书吧。”

蓝曦臣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确实不会。”书上字迹很小而且模糊,蓝曦臣便一手将江澄肩膀扶着,凑得更近,两人的脸就要贴在一起了,话语间的温暖气息扰得江澄心绪有些不稳。

他镇定了一下说道:“这一页,写的是柳氏先祖,发家于雩山山脉一带,世代为农,耕药,后改行医。”江澄顿了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你记得柳氏在乱葬岗...围剿后的这些年为何起步那么快么?”

“依稀记得当时有个世家为人温良正直,在那混乱的年代组织家族行医救济,深得人心,现在想来应当是柳氏没错了。时代更替,往日的显赫世家有的败落,无名小家则后来居上。这么多年过去,现在柳氏在庐陵一带可谓是如日中天啊。”

“没错,柳锋的父亲,柳潇中,人品和才华在当地都广受好评,只可惜,天妒英才,医者难自医,前些年染了疑症,现在已是吊着一口气了。”

“耕药,行医.......晚吟,所以......你?”

“嗯,我知道该怎么说了......”江澄合上书,抬头看着蓝曦臣。

tbc.

ps.《予柔》难得在月更了那么久之后,一个月更新两回,我哭了......居然更了一年还没更完......跪

评论(7)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寺SwanKao | Powered by LOFTER